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

金融海嘯的啟示

傳道書一1~3(新)
1.以下是傳道者,就是在耶路撒冷作王、大衛的兒子所說的話。
2.傳道者說:虛空的虛空。虛空的虛空,一切都是虛空。
3.人的一切勞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,對自己有甚麼益處呢?
傳道書五10~20(新)
10.貪愛銀子的,不因有銀子滿足;貪愛財富的,也不因得利知足。這也是虛空。
11.財物增加,吃用的人也增加,物主除了眼看以外,還有甚麼益處呢?
12.勞力的人無論吃多吃少,都睡得甜;財主的豐足,卻不容他安睡。
13.我看見日光之下有一令人痛心的憾事,就是財主積聚財富,反受其害。
14.遭遇禍患,財富就盡失;他即使生了兒子,也沒有甚麼留給他。
15.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,也必怎樣赤身而去;在勞碌中得來的,他的手也帶不走甚麼。
16.他怎樣來,也要怎樣去,這也是令人痛心的憾事;他為風勞碌,有甚麼益處呢?
17.他終生在黑暗中吃喝,多有愁煩、疾病與憤怨。
18.我認為既善又美的,就是人在 神所賜給他一生有限的年日中吃喝,享受他在日光之下勞碌所得的一切,因為這是他的分。
19.蒙 神賜予財富與資產的人, 神都使他能夠享用,並取自己的分,在勞碌中自得其樂,這是 神的恩賜。
20.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,因為 神使喜樂充滿他的心。

反醒:
  主日講員講到現今的社會裏面,有很多的人不斷的去追求一切的名利,權利、地位、身份......等等。這一切的追求都好象傳道書中所講都是得個貧。
  原因是今天的世界經歷了不同的變更,如金融海嘯、銀行倒閉、商店關門、有人跛產,你我今日有什麼的教訓呢?是設事的受害者、是事業上的失業一群者、是生命的經歷的軟弱者呢?
  主啊﹗我的一個空虛者:
     在事業上眾人都看我是個失敗者。
     在事奉上我面對着很多的問題,對事奉失去了信心。
     在與人的相處裏,我對人有很大的失望,對人沒有信心。
     在主裏面我經歷了多多少少的困境,一次再一次失落。
     在家庭裏我只是一個24小時無所事的家庭主男。
  主啊﹗在一切日光之下,
     從前我己為一切都有了,但偏偏現今感覺失去了。
  主啊﹗在每天的深夜裏,
     從前是很樂觀的,一睡到天光。
     現今每到夜闌深靜之時,我感到很孤獨,獨坐在家中反覆思想。
     有時刻把自己放縱,喝酒自我放棄,盼有酒今朝不醒。
  主啊﹗有時獨自一人,
     真是很想離世,並與主的同在,真得好的無比了。
     看離世對我雖是解脫,但也是放縱吧﹗
  因為在我的年日裏頭,真的又苦有短吧﹗面對前景我只得有一天活在得一天。如不是有家庭和兒女,主啊﹗我真是非常去到你的身邊與你同在。


參考:傳道書第一章:一生命的價值
虛空的生命?(傳道書︰一1-3)
從傳道書第一章的前三節,我們對於傳道書的背景,可以有那些認知?
• 作者:在耶路撒冷作王,大衛的兒子,傳道者的言語⋯。(傳道書︰一1)
• 引言: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⋯。(傳道書︰一2)
• 問題:人一切勞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⋯?(傳道書︰一3)
http://www.sitw.org/Study/Ecclesiastes-Ch1.pdf

沒有留言: